紧急通知:赴华乘客登机核酸检测报告时限调整为3天
2020-08-26 04:52

  7月28日,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发布了《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根据国内最新要求,所有中外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报告时限由登机前5天(120小时)调整为3天(72小时),自8月30日起实行。中国公民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外籍乘客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流程不变。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在此提醒所有计划自多米尼克乘机赴华的中外乘客根据最新要求调整核酸检测安排,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查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赴华的乘客,须预先在多米尼克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现阶段自多米尼克出发,经未实施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赴华的乘客,暂无需做核酸检测。

  此外,根据其他馆在健康码审核过程中发现部分申请人上传的检测报告未显示申请人姓名、字迹不清、截屏时部分信息被遮挡、多页报告仅上传一页,导致审核未通过的情况,我馆再次提醒申请人:请使用旅行时将使用的护照作为核酸检测身份证件(勿使用当地居留证、身份证、单位工作证等其他证件),并上传带完整、清晰、无遮挡的检测报告,以免导致审核未通过,影响出行。申请时请填写可联系到本人的手机号码,并保证通讯畅通。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

  2020年8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