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多米尼克医疗队在多建立首个心血管专科
2021-05-24 23:02

  2021年5月21日上午,多米尼克首个心血管内科挂牌启动仪式在中多友谊医院隆重举行。多卫生部长麦金太尔,青年发展、性别事务、老年人安全和残疾事务部长阿迪斯金,驻华大使查尔斯,卫生部常秘威克、首席医疗官约翰逊,中多友谊医院首席执行官詹姆士、医院院长布兰科,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经商事务负责人王全火、广东中山大学第三批援多医疗队全体队员等嘉宾出席。

  援多医疗队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吴德熙向来宾们介绍了多米尼克心血管专科建立过程的相关情况。多米尼克心血管疾病多发,但一直没有心血管专科,中国广东中山大学援多医疗队在中多友谊医院工作的两年半时间,诊治了大量的心血管病患者,得到病人的普遍好评,推动了在当地建立心血管科室的初衷。今年3月从古巴学成回国的安德鲁医生师从中国医疗队吴德熙医师,跟随其学习诊治心血管疑难危重病人,学习分析复杂的心电图和规范的临床诊疗思维,协助开展多项新技术,提升了自身临床经验,为医院首个心血管专科的建立储备了专业人才。中国卫健委积极支持,捐赠了心血管专科急需的相关医疗设备和材料,中国驻多使馆精心指导,明确援多医疗队重点工作方向,多卫生部和中多友谊医院大力配合,努力调配心血管科诊室,最终促成今天多米尼克首个心血管内科专科的挂牌启动。吴表示,我们有信心在这两间小小的诊室开启为多米尼克心血管病患者解除痛苦伟大事业的新航程!

  多卫生部长麦金太尔致辞表示,“今天我们见证了多米尼克卫生系统的一个里程碑,在中多友谊医院开设了我们自己的心血管专科。非常感谢中国援多医疗队的吴德熙医生和我们自己的安德鲁医生,他们积极主动、精心敬业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今后当地心血管疾病患者再也不用到海外寻求诊断,希望科室能逐渐发展壮大,更好地服务当地的居民。”

  中国驻多使馆经商事务负责人王全火代表中国卫健委和驻多使馆对中多友谊医院设立心血管内科致以热烈祝贺,并称这是中多友谊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必将惠及多米尼克全体民众。王表示,衷心希望心血管内科的设立能在提升中多友谊医院服务水平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期待中多双方在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携手共进!

  多总理斯凯里特在其个人脸书发布当地首个心血管内科设立的消息。斯在脸书中表示:“昨天中多友谊医院心血管内科挂牌启动。科室配备有先进的设备,包括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仪、动态心电图检测仪、外部起搏器、超声波心动仪、最先进的12导联心电图技术等。这个心脏科的开设是我们在中多友谊医院最终建立装备齐全、设备先进的心内科的第一步。”

  多米尼克新闻在线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