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和驻多使馆临时代办罗松涛出席援多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09-10 06:28

  9月10日,中国援助多米尼克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中国驻多使馆举行。该批物资包含核酸和抗原检测试剂,用于支持多政府当前开展的大规模新冠病毒筛查工作。多总理斯凯里特、外交部长达鲁、卫生部长麦金太尔及中国驻多使馆罗松涛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

  罗松涛临时代办表示,面对新冠疫情,中多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国先后向多捐赠口罩、呼吸机、疫苗、检测试剂等十多批抗疫物资,使中多卫生健康共同体更加紧密,两国友谊也在抗疫斗争中得到升华。相信在多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多方一定能战胜疫情。中方也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为多抗疫努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斯凯里特总理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慷慨提供物资援助、积极分享抗疫经验,对包括多米尼克在内的国际社会开展抗疫合作做出重要贡献。中方总是在多方最有需要的时刻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彰显中方对多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印证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是多方可以依靠的真挚伙伴。我愿借此机会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支持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也期待两国继续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多外长达鲁和卫生部长麦金太尔也分别致辞,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盛赞中多友谊。

  多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交接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