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葡萄牙国务部长兼外长
2012-07-04 23:11

  2012年7月4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葡萄牙国务部长兼外长波塔斯。

  李克强说,近年来中葡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稳固,双边贸易持续增长,相互投资取得新进展。中方愿与葡方加强经贸、新能源、基础设施、电信等领域合作,推动先进技术、规模生产和广阔市场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欧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注意到欧盟夏季峰会就应对欧债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向世界传递了信心,相信这有利于促进欧洲经济复苏和发展。中方将继续以建设性、合作性方式支持一些欧洲国家解决债务问题的努力,愿进一步扩大与欧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葡方在欧盟内部继续发挥积极影响,促进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波塔斯表示葡萄牙高度重视葡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