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2012-07-06 18:44

  2012年7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李克强说,中国和古巴长期友好,近年来双边关系全面迅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边贸易持续增长,能源、农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人文交流蓬勃开展,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中古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这次两国元首就深化中古关系发展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协议,这将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理解和支持古巴捍卫国家主权、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所作努力,祝愿古巴在国家建设中取得新成绩。

  李克强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中古两党两国关系,对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古方一道,加强各层次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并促进中国同拉美关系不断深化。

  劳尔表示,古方高度赞赏并支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积极的作用。古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交流互鉴经验,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推动实现各自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