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2012-07-10 21:20

  2012年7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李克强说,中法同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方始终将中法关系置于对外关系的优先位置,愿同法国新政府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建设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中法都是经济大国,更要发挥好合作的巨大潜力。双方应创新合作方式,加强联合研发、合资共营,深化航空、核能等传统领域合作,推动新能源等新兴合作领域取得进展,扩大双向投资,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在发展中促进贸易动态平衡,把合作的蛋糕做大。希望法方放宽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前不久,我访欧期间,中欧双方签署了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中法可加强这一领域的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为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方密切关注欧债问题发展,积极支持欧盟应对主权债务问题的努力。中欧是相互依存、互利共赢的伙伴,进一步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欧洲应对主权债务问题,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希望法方继续在欧盟内部发挥积极影响,促进中法、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法比尤斯表示,法方重视中方的国际地位和作用,法国新政府愿与中方一道,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对话和务实合作,扩大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