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赴华人员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2021-09-02 06:32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跨国人员往来安全,结合国内最新规定,我馆对健康码申领要求进行了调整,请计划赴华人员务必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一、关于有感染史人员

  有感染史人员指的是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IgM抗体、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曾为阳性(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IgM、IgG抗体阳性除外)。

  当事人痊愈后,需提供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肺部CT或X光诊断证明(孕妇可不提供此项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提交我馆邮箱consulate_dm@mfa.gov.cn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附: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的,可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证明申领健康码。

  二、关于境外中资企业人员

  境外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回国,须提前21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如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切接触者照此办理。中资企业人员回国前须由所在企业出具完成隔离证明书,申请健康码时连同其他材料一并上传。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将一如既往做好24小时领保应急值守,为中国同胞提供服务与协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争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767)616-1396。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

2021年9月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