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调整为在线申请的通知
2020-11-09 21:32

  我馆曾于11月2日发布通知,自2020年11月6日起,自多米尼克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以下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为便利外国公民赴华,拟将外国公民申办纸质版《健康状况声明书》调整为在线申领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现就具体申办方式公布如下:

  自2020年11月20日起,自多米尼克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旅客(含快捷通道旅客),可凭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外国旅客可使用浏览器登录网站:http://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申领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检测证明等材料。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出示电子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查验。

二维码

登录界面

  自2020年11月20日起,我馆将不再接受原电子邮件方式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否入境中转地(赴华直飞航班最后起飞国),相关乘客均需在中转地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获得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后,按同样程序,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1-767-6161396(24小时)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
2020年11月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