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2024-01-15 01:53

2024年1月13日,台湾地区选举结束后,多米尼克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全文译文如下:


声明

多米尼克在台湾地区选举后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多米尼克政府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国和平统一。自建交以来,多始终强调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是由联大2758号决议确认的国际法基本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也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台湾地区选举也一直被视为中国内政,绝不应被解读为合法谋“独”的手段。此次选举亦不例外。

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合法性,这不存在任何模糊或存疑的空间。因此台湾没有任何理由或权利加入联合国或任何其他仅限于主权国家的国际组织。

尊重中国主权完整和不干涉中国内政是多方同中国发展双边关系的核心原则。不论台湾采取何种行动、作出任何表态,也不论1月13日的选举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事实。

正是基于上述基础,两国建交以来始终保持深厚的友好关系。多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强化两国长期友谊。


                                                                     2024年1月13日,多米尼克,罗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