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
2021-11-26 14:55

2021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视频方式会见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

杨洁篪表示,联合国是维护和践行真正多边主义的核心机制和全球治理的主要平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50年来,中方始终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当今世界上的问题错综复杂,解决问题的出路是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生动实践。中方将始终如一坚守联合国理想,支持多边主义,同各国一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中方将支持本届联大推进应对疫情、确保疫苗公平分配、推动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重点工作。

沙希德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支持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沙希德高度赞赏中国为推进联合国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愿同中方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世界实现疫后复苏,促进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