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反对党领袖林顿就中多建交十五周年发表声明
2019-03-12 04:31

  3月12日,多米尼克议会反对党领袖林顿发表声明,祝贺中国和多米尼克建交15周年。全文如下:

 

  多米尼克举国认同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多米尼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15周年之际,统工党向多米尼克政府和人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

  多中关系是多对外关系最重要的支柱之一,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多国家发展所做的诸多贡献深表感激。

  过去十五年的多中伙伴关系取得可喜进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中方诸多资本项目帮助多提升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使多大为受益。中方聚焦人力资源发展,已为多米尼克培训数百名高等教育人才。人文交流使两国人民关系更为亲密,有助于更好地欣赏和理解彼此的文化特性。

  中国一直密切关注多面对自然灾害时的极端脆弱性,在2015年热带风暴“艾瑞卡”和2017年极具毁灭性的飓风“玛利亚”发生之后,中国及时对多慷慨援助,我谨代表多米尼克人民,向中方表示由衷感激。这些关键时刻的关心与支持举措表明我们有幸与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建立了真诚的友谊。

  我们期待今后十五年进一步巩固多中双边关系,加强合作,实现社会经济转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自然之岛、美丽之岛万岁!多中友谊万岁!

多米尼克议会反对党领袖伦诺克斯·林顿
2019年3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